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专项检查全市农药经营使用情况

海阳之窗  2017-06-18 09:44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65,65,65);FONT-STYLE: normal;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text-decoration-color: initial"> 为了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烟台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针对海阳市农药经营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65,65,65);FONT-STYLE: normal;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text-decoration-color: initial">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留格庄镇、核电园区、朱吴镇、发城镇的农药经营门店和蔬菜果品生产合作社、生产基地。检查了农业经营告知制度落实情况,有无违规经营禁限用农药行为;有无未登记农药产品及其它不合格行为。对于检测出不符合要求的农药进行抽样检测。检查过程中,每个农药经营店至少有上百种农药。针对数量繁多的农药现场的执法人员利用执法软件,初步对农药包装进行核对。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65,65,65);FONT-STYLE: normal;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text-decoration-color: initial"> 【同期】烟台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监察一科副科长初长江:“我们现在用的农药执法软件,可以通过农药包装袋上的农药登记账号,把这个农药登记账号输入执法软件之后,就完全可以出来他的标签。执法软件上的标签跟包装上的标签,如果完全一致我们初步断定这个农药在标签上符合要求,作为普通种植户来说可以登录中国农药信息网,也可以查出这个登记证号的农药标签。”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COLOR: rgb(65,65,65);FONT-STYLE: normal;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text-decoration-style: initial;text-decoration-color: initial"> 据了解,自6月1日起施行新版《农药管理条例》中。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对限制使用农药施行定点经营制度。农药经营店如有未达标情况,将无法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不能经营销售农药。在经营过程中有无证经营、经营假农药、在农药中添加物质等其中一种情形,将被责令停止经营,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